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地產富商兼珠寶批發商人艾加列(RobertEkaireb)被控於2006年謀殺懷有22周身孕的華裔妻子曹麗華(音譯:LiHuaCao),雖然警方至今仍未找到女辦公室出租死者的屍骸,但經過兩個月審訊,刑事法庭(OldBaileyCrownCourt)裁定艾加列謀殺罪名成立,定於明年1月7日宣判,但法官已經表明艾加列會被判終身監禁。
  檢控官BaljitUbhey說:“在七年欺詐和否認之後,艾加列終被依法辦理,面對自己行為的後果。”檢控官還說:“艾加列撒下一系列謊話,為了洗脫自己的嫌疑和自己與曹麗華被殺一案的關聯。我希望今日的定罪能夠給曹麗華家usb庭帶來一些安慰,讓他們結束這段漫長和煎熬的痛苦經歷。”
  他說:“控方必須在受害人支票貼現屍體缺失的情況下證明謀殺罪,具有很大挑戰,而包括愛爾蘭、中國、日本和歐洲多地對謊言進行大量調查後,都沒有發現曹麗華生還的證據,而這些調查結果都令我們在庭上指向一個事實,就是曹麗華不再在世,而且她是被其丈夫所殺。”
  2005年整合負債3月,艾加列在愛爾蘭一間夜總會內消遣,結識了艷舞女郎曹麗華,付出270鎊請她私下表演艷舞。之後,艾加列瘋狂追求曹麗華,送上大批禮物和金錢。兩人相識了數周後便在中國閃電結婚,曹麗華在2006年搬到艾加列在倫敦罕普斯迭(Hampstead)的豪宅居住。
  艾加列家財萬貫,在英國多處地區包括罕普斯迭、武士橋(Knightsbridge)和漢頓(Hendon)等地區持有總值數以千萬鎊的物業。他所住的豪宅有景觀設計一座金廁所,一塊價值4.5萬英鎊的地毯和一隊豪華車隊。
  患有強迫症和憂郁症的艾加列結婚不久變得多疑,兩人經常因曹麗華跳艷舞的過去產生爭執。艾加列妒忌心重,還請出私家偵探,要求為太太測謊,以確定腹中孩子是他的。曹麗華忍無可忍,曾六次收拾行李離家,但因艾加列以死相逼而打消去意。
  同時,艾加列對妻子控制欲極強,甚至使用暴力。2006年8月28日,艾加列與曹麗華結束了晚餐約會之後,艾加列在回家路上襲擊曹麗華,此事還驚動了警方。警方到達現場之時,曹麗華在EastFinchleyFoodandWine一旁畏縮,兩手臂均有刺傷痕跡,而艾加列當時手持小刀。曹麗華稱,兩人因為她的過去以及艾加列不管她懷有身孕在車中吸煙而發生口角,艾加列把她推倒在地,但艾加列則堅稱自己為即將當父親感到很高興,還稱會做一切事情保護妻兒。
  艾加列在庭上辯稱:“我可以為保護她和孩子獻出生命。我從未傷害過任何女人。”然檢控官奧特曼(BrianAltman)斥此聲明為“捏造、砌詞和謊言”。
  在兩人結婚三個月後的10月23日,懷有22周身孕的曹麗華人間蒸發。她失蹤前兩個月,還曾報警稱被丈夫毆打。另外,失蹤前她也曾致電兄長,通話中並未透露離家出走或輕生之意。
  更不同尋常是,艾加列在懷有身孕的妻子“失蹤”後居然沒有報警,妻子失蹤當晚他還造訪倫敦市中心一個脫衣舞夜店,並突然把住所大裝修,且更換地毯。以上種種令警方認為艾加列相當可疑,懷疑曹麗華遭他殺可能性居多,因此控告艾加列謀殺。
  艾加列則為自己作出辯稱,稱當晚其父也在場,“我想我當晚應該喝了很多酒,但肯定沒甚麼可疑事情發生。我在那兒喝酒。她說她要先走。”
  奧特曼又指艾加列在妻子失蹤後,曾電話聯繫她的數名朋友,意圖造成曹麗華還在活著的假象。對此,艾加列辯解:“我想獲得她的一些信息。如果我想製造假線索,我肯定應該用她的手機打電話,以製造假象。但我如何能假扮成她呢?我說話根本不可能像她。”
  艾加列又稱,他在妻子失蹤後手機關機4天,是因為陷入抑鬱。奧特曼說:“你妻子的死亡的確會引發抑鬱”。艾加列說:“如果她真死了,是的。但她沒有,所以不是。”
  奧特曼又說:“我們是不是離真相很接近了?她根本不想和你在一起。你們之間爆發爭吵,然後你殺死了她。”艾加列自我辯護:“沒有,當然沒有。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我會為保護她和孩子獻出生命。我此生從未傷害過女人。”
  曹麗華失蹤後,她的兄長在2007年2月報案,警方一直把案件當作人口失蹤案處理,直至2010年才循凶殺案方向調查。調查人員懷疑艾加列出於妒意,把她殺死,並把她的屍體丟棄在當年大興土木興建倫敦奧林匹克公園的工地內。
  調查人員也掌握線索,相信艾加列與臭名昭著的亞當斯犯罪家族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該個家族無惡不作,涉嫌與多達25宗凶殺案有關,也有隨意處理屍體的前科。一名前成員承認,曾經肢解及丟棄最少4具屍體。不排除艾加列下毒手後,委托該個家族的成員協助毀屍滅跡。  (原標題:英國富商謀殺懷孕華裔妻子罪名成立 或判終身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51neqn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